com/她学的是理科,房间里最多的不是书,也不是试卷,而是草稿纸。每一学期都能用上一大摞的草稿纸。
江火本想说什么,看她那么专注,又不忍心打扰。将粥放到旁边的小方桌上。只是,看着江絮那微皱的眉毛,她脚下挪不动步,站在那里静静地看着。却突然发现,那浓郁的黑发里,有一个刺眼的白发。
“呼——”
江絮突然放下手中的笔,松了口气:“终于算出来了。”
她习惯性地伸手擦了擦额头,但是那里根本没有汗。大冷的冬天,即便是在家里,也能感受到寒意。
眼前突然伸过来一只碗,江絮愣了愣,转头望过去,微微一笑:“怎么,还在呢?”
江火有几分尴尬地坐在旁边,将粥送到她手中:“趁热喝吧,舅妈特意熬的呢,很补的。”
“嗯。”江絮接过来,拿起勺子,缓慢舀着,“你呢?吃了吗?”
“唔。”江火微微皱眉,“你知道的,我从小到大,都不喜欢吃这种黏黏糊糊的东西。”
“噗。”江絮忍不住笑出来,“你呀,这么大孩子了,还跟个小姑娘似的。”
“哎呀呀,絮姐,你就不是小姑娘了。一副故作深沉的样子么?”江火嬉笑着,反驳一句。
“啧啧,跟你那什么姜琦同学呆久了,果然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么,连说话都这么犀利了。”江絮浅浅笑着,牵动嘴角的两个酒窝,看去十分可爱迷人。
“絮姐。”
“啊?”看到突然变得严肃沉重的妹妹,江絮突然觉得,这个女孩变了许多,藏了很多心事,“怎么了?有什么不开心的?跟絮姐说说。”
说着,江絮揽过江火,带着关切。这个妹妹,小时候一直跟着外婆在小叔家长大,后来来到自己家里。爸爸一直叮嘱,要当做自己的亲妹妹照顾。只不过第一次见面那会儿,这妹妹已经是个大姑娘了,比当时的自己还高。可惜,却是一脸孩子气,还硬要在院子里荡秋千。
每每想到这里,她的嘴角都不经意间浮现出笑意。
“絮姐,你觉得参加高考好吗?”
“嗯?”江絮一愣,对她突如其来的问题感到有几分莫名其妙,“怎么会突然想起问这个?”
“我知道,你都要参加高考了,本来不应该问这种问题来烦心你。只是,那天你说的那些话,我想来想去,越想越不明白。”江火如实说出自己心中的困惑。
很多事情,其实在她这样的年龄里,怎么想也是想不明白的。而有的事情,即便是别人说了很多,依旧不明白。只有亲自经历了,才能明白个中滋味。
“唉。”江絮叹口气,“也许,我当时不该给你说这么
本章未完,请点击"下一页"继续阅读! 第2页 / 共4页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