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个接应的鬼子军官莫名其妙的挨了一巴掌,本来还有点委屈呢。
可是随着桥另一边的喊杀声传来,一骨碌翻起来,“撤 快撤。”
临撤呢还问另一边套过来的鬼子军官,“将军阁下,我们需要炸桥嘛。”
那鬼子少将又是一巴掌抽了过去,“八嘎,现在还有时间炸桥嘛?你们早干什么去了。”
问话的鬼子一脸无辜,早特么也没说啊。
不过这个时候也不是废话的时候,一行加起来就剩下七千左右鬼子立马就往郑县方向跑。
当然了,这七千鬼子不是一下子就过了桥跑过来了。
桥上,桥后面还有,被追着打呢。
不过也只是喊着凶,八路军的追击也多多少少有点外强中干的意思了。
毕竟现在距离鬼子最近的就是新一团和新二团,两个团都快燃尽了。
没多长时间,七千多鬼子基本上全部过河一路往郑县跑去。
后面的八路军主力此时追了上来,同样直接杀向郑县。
鬼子一路跑,并且已经联系了郑县那边。
郑县那边的鬼子一听豫北的己方部队撤回来了,赶紧就问济南12军方面。
岗村宁死和土桥半死为了家族,现在也是硬挺在指挥的岗位上。
两头鬼子一商量,那就撤吧,本来就有国府部队在打郑县了,现在又是八路。
两边要是一起打的话,郑县还能坚持个屁,到时候别说豫北的部队了,就是郑县那点生力军都得全部废。
所以还不等七千鬼子进城,城内的鬼子先出来了,直接就沿着平汉铁路南下。
它们的路线是南下,然后绕道新郑和郑县中间,一路往东南而走。
这是保全这支部队最好的办法,不然这近万余鬼子,就出不去豫地了。
至于郑县,既然国府和八路都来了,就让这两方去争吧,这就是岗村宁死现在的想法。
再说八路军这边,他们还没有追到郑县就知道郑县的鬼子已经全面撤离了。
5纵司令员此时临时负责这边的总指挥工作,立刻叫来了曾经的老部下,李大本事。
李大本事气喘吁吁的跑过来之后他也废话,直接命令。
“李赤水,现在我命令你们新一团用最快的速度奔袭至郑县,巩固城防,不管是谁来,记住,郑县是我们的,去吧。”
关于李大本事的真实经历和原本身份,在冀南战役结束
本章未完,请点击"下一页"继续阅读! 第1页 / 共3页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