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纵队的行军和作战强度都非常高,让4纵继续中距离行军有点为难。
不过现在就是争分夺秒,就是拼耐力,拼决心的时候。
一旦让过河的鬼子重整旗鼓,豫东也不能够站稳脚跟了。
要知道现在兖州以东的鲁地还是鬼子的基本盘,只要大部队过去很快就能修整过来。
所以4纵必须尽快和7纵,5纵配合彻底稳固豫东。
还要沿京杭大运河一带水系,扎根在鲁西一带。
也就是济宁以东,黄河以南,然后是金乡至商邱一带。
在这一带,利用水系,黄河故道复杂地形,把鬼子彻底拒之门外。
这是耿直在开战之前就画好的地图,谁给他完不成,那他就
天亮了之后,鬼子在华北的飞机明显再次变少。
这些飞机现在分成两个阵营,一个是对八路军进行报复性轰炸,就连国府一些地方都被波及。
另一个则是继续掩护着豫地的日军部队继续撤离,鬼子那叫个一路狂奔。
路上所有部队的重武器全部扔了,辎重也扔了,就带着干粮和水跑。
没办法,后面的八路追的确是挺紧的,它们不能跑的慢。
再说郑县这边,九十点钟,国府部队成功抵达郑县城下,不过看着上面已经改旗易帜,一个个都傻眼了。
这个地方他们昨天还在打,结果今天就被拿下了?
这合理吗?这是不少国府战士心中的疑问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