桥过桥,协助三个纵队巩固防线。
八月初的时候,八路军就彻底在黄河以南站稳了脚跟,据水而守。
日军也没有在这段时间内搞出什么像样的反击,只是巩固目前的地盘,生怕耿直继续不按常理出牌,持续扩大战果。
蒋汤二人本来还打算如果耿直贪功,一味的向东进军,他们高低得在后面搞点事儿。
可是结局是让他们失望的,耿直稳的一批。
而在鲁豫战场的事情全面敲定之后,济南12军的两个死字辈悄无声息的上路了。
岗村宁死其实是非常不甘的,从第一次星城会战结束之后它就坐了冷板凳。
是对野鸡俯首称臣才再次被提拔,一步大将,本来可以步入更辉煌的殿堂。
可是在冀南折戟沉沙,还连续两次。
如果第一次是上面鬼子保了它,可是这一次呢?
它已经没有任何理由活着了。
至于土桥半死,一个鬼子中将罢了,在华夏战场上死的鬼子中将也不是一个两个。
在死一个也无伤大雅,自己死总比让八路军打死强。
就这样,一个大将,一个中将,没了。
虽说它们不是耿直麾下部队打死的,但是它们的死和耿直有着直接关系。
耿直的在鬼子那边再次多了一个称号,“将军刺客”。
而且这个称号很快就在鬼子的将军圈子中传开了,有鬼子不屑,也有鬼子畏惧。
不屑是因为没有遇见或者没有机会遇见。
畏惧,就是都在华国陆地战场上,死在耿直手中的将军都快过两位数了。
它们怕下一个是自己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