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回正事,那是四月下旬的一天,129师联合九纵、十纵沿漳河一带收复了黎城、襄垣。
还有靠近豫北的平顺、陵川这四个县城。
战斗持续打了接近一个星期,主要就是以攻城拔点为主。
其中歼灭敌军虽然不足四千,但是也算是八路军能够有能力展开反击收复国土的开始。
嗯,这其中不算耿直的部队哈。
其实在有了火炮的情况下,拔点,就是那些炮楼据点之类的东西就没有那么复杂了。
只要炮能打的着,炮弹足够,很快部队就能打到城下进行攻城战。
所以这些并不算不能实现的目标。
也就是这次战役结束之后,师长电话打了过来。
张嘴就是调笑,“现在你耿司令员在日军那边的名头响亮的很呐。”
“我们本来打算围点打援,攻城对于我们来说也不着急的嘛,可日军就是不出来。”
“搞得我们迫不得已,只能是先拿下两个县城,也算是在思想上不落后你们冀鲁豫嘛。”
耿直赶紧赔笑,“您说的哪的话,很明显日军是怕你们这些首长,我这边打陵川打的那叫一个困难,本来地形就不好,日军夹道而守,我都差点跟不上您的节奏。”
师长哈哈一笑,“你小子,行了,少跟我扯淡,现在陵川拿下了,你们重工业基地也有了屏障,接下来有什么打算,想没想过干长治一票?”
耿直还真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,现在鲁地让他无从下手,这边都是平原。
如果让鬼子的装甲部队铺开他还真占不上便宜。
而且最关键的就是后面还有国军部队,他一拼,那伙人能干出来啥事还真不好说。
所以,耿直一早就把目光放在了晋南。
不过现在打长治很明显有点困难,晋地也不是表面看起来这么简单。
老闫还在一旁虎视眈眈呢,那家伙四处骑墙。
万一这边长治打的打的,围老闫的日军再过来,飞机在支援,伤亡会很大。
虽然老闫在现在这种局势下或许已经没有了投降的想法,但是人会保存实力啊。
还特么能和鬼子做生意,一切都说不好。
而且长治的位置本来就不是一个好打的位置,最后耿直还是摇摇头。
“老领导啊,现在对长治下手或许还不是时候啊,整个晋西南都是长治的后盾。”
“我这边能够协助的纵队就两
本章未完,请点击"下一页"继续阅读! 第2页 / 共3页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