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乞儿照顾着,那个时候哭是不能解决事情的。
就不再哭了,一天下来总共哭过两次。
算是一个安静的小孩儿,抱着小平安坐在木头墩子上。
杜春露也把手仔细的洗了一下,就连指甲缝都没有忘记。
娘在家里做豆腐的时候经常说,豆腐要弄干净了,才有人爱吃,味道才好。
每次都是洗干净手包上头发才开始磨豆子。
拿着铲子翻着饼。
中间自然是出了不少的茬子。
焦糊或者面太软,一提一个窟窿,杜春露脸都变成了红色的。
偷偷往宁宴这边看了一眼,心里着急的要哭了。好好的白面粉都被她给浪费了。
“没事的,他们不会嫌弃饼糊了,好好烙饼,以后说不准你还要靠烙饼养家呢!”
宁宴随意说了一句。
也没有太当回事。
但是,杜春露却听了进去。
家里是卖豆腐的,以后成亲嫁给一个陌生的男的,总要有些嫁妆的。
会烙饼,把饼子烙的好吃了。
自己弄个小摊,似乎也挺不错的。
想到这些,杜春露聚更用心了。
宁宴指导了几句,就往院子里走去。
豆豆跟那些乞儿已经混熟了,几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话……
宁宴听了一会儿。
院子的门就从外面被推开了。
乞儿门瞬间闭上嘴巴。
探着脑袋往门口看去。
瞧见吴幼娘跟兰香的时候,紧张的不敢说话了。
似乎是害怕被人赶出去。
他们这些人都是在这条街附近混的。
对于这个院子里原本的主人都是认识,或者说见过合适。
本身以为吴幼娘才是这个院子真正的主人。
所以就紧张起来。
“回来了,饭菜已经送过来了,你们去吃吧,吃完早些休息。”
“嗯,大娘子他们是……”
“请来帮忙摘桃花的。”
“哦!”吴幼娘应了一声跟着兰香一道把手脸洗干净了。
才往饭厅走去。
食盒里的饭菜还热乎着。
吴幼娘动手把饭菜摆好。
看一眼灶房忙碌的杜春露也没有多管。
院子里排成一队的乞儿门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眼里都带着惊诧。
看起来,吴娘子似乎还有些……敬畏宁娘子呢。
这么说,今晚上他们可以留在院子里,不用在大街上睡觉了。
明早上去山上,一定要好好摘桃花,多摘一点儿。
几个乞儿暗暗打定主意。
灶房里,杜春露终于将最后一张饼给烙好了。
涮洗一下大锅,就往饭厅走去。
“宁娘子,饼烙好了。”
“灶房罐子里有些酱,你去用鸡蛋炒一下,炒好蘸酱吃,挺好吃的。”宁宴说着把小平安交给
本章未完,请点击"下一页"继续阅读! 第3页 / 共4页
